EVO Software Production
EVO Mail Server \ 教學文件 \ 郵件伺服器成為垃圾信跳板時,如何解決上萬封待寄垃圾信?

郵件伺服器成為垃圾信跳板時,如何解決上萬封待寄垃圾信?

A. 郵件管理員最頭痛的問題

當郵件伺服器被入侵並且被當作跳板時,有下列幾個現象 :

1. 在用戶端那一頭看起來,信已經寄出,但是對方遲遲沒有收到。

2. 郵件伺服器主機變得非常慢。

3. 在 EVO GUI 裏頭的 '監控' 葉面中,'尚未寄出郵件' 的數字飆高至幾千或甚至幾萬。

4. 同時間,'寄件成功次數'及'寄件失敗次數'也是比平常多出幾十倍。

5. '被害人' 的信箱以及 postmaster 信箱會出現無數封寄信失敗的通知。

6. 其他的用戶端平常能夠寄達的收件者郵件帳戶所屬的網域 postmaster 會退信,退信的內容通常會有寄件者的 IP 是垃圾信源的 5xx 錯誤代碼。

B. 解決垃圾信跳板的步驟

綜合上面的幾點,若是都發生了的話,我們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,步驟如下:

1. 開啟 EVO 的 GUI,停止位於 '摘要' 頁面上方的郵件服務。

stop_service_2

2. 查出 '被害人' 的郵件帳戶,更改密碼。

3. 瀏覽至 EVO 預設資料夾 或 自訂資料夾\HOSTS\DEFAULT\。

4. 刪除 OUTBOX 資料夾。

5. 若有其他郵件帳在 OUTBOX 尚未寄出的郵件,可以通知他們重新發一次郵件。

6. 在 EVO 的 GUI,啟動位於 '摘要' 上方的郵件服務。

舉報錯誤 聯繫我們 名詞解釋

POP3 WebMail dns伺服器沒有回應
反向網站互聯: Mail Server Mail Server軟體